最新新闻:

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楼价数据公布

时间:2020-08-16 10:49:28来源:羊城晚报

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楼价数据。其中,广州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6%,领涨全国。对此,业内分析认为,近期广州楼市交易相对稳定,基本面向好,二手楼价上涨既有买家信心恢复的因素,也有受“邻居”城市调控相对收紧的影响。

数据

广州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均明显

据初步测算,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略涨,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升。其中环比涨幅最高的为银川,涨幅为2.0%,排名第二三的分别徐州(1.6%)及唐山(1.4%)。同比涨幅最大的亦为银川(17.6%)。

一线城市一手房价格环比均呈微涨之势。其中,广州涨幅最高,环比上涨0.8%,深圳则以0.6%的涨幅紧随其后,上海、北京环比涨幅分别为0.4%、0.3%。从同比来看,排名则为深圳(5.9%)、上海(4.2%)、北京(3.3%)、广州(1.0%)。

二手房方面,7月份,全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1.6%和1.2%。广州环比领涨全国,不过同比涨幅仅为2.2%,与一手房一样居一线城市末位。

总体而言,7月热门城市楼价环比涨势在继续延续,但总体涨幅不大,多个城市的成交规模稳定,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解读

正常波动范围仍以稳为主调

对于广州楼价近期以领涨方式上榜,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彭仕浩认为,1.6%的环比涨幅属正常波动,广州楼市总体平稳。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7月广州二手楼价小幅上涨主要是因为内外部政策调整,使买家入市热情高。目前广州政策环境、信贷环境相对稳定,而邻近城市政策调控出现收紧,促使广州整体交投活跃度有所上涨。其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购房客数量环比6月净增7%左右。

对于楼市走势,彭仕浩认为,接下来广州的一二手楼市场,如果没有大的政策或经济环境变化,楼价还会以小幅上涨为主调,成交量可能略有缩减,但幅度不会太大。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则表示,近期广州楼市交易环境相对稳定,基本面向好,近期一周经中介介绍的网签宗数维持在1100-1200宗水平,由此可见,目前广州楼市仍有较大需求。同时,“邻居”城市政策的收紧,可能使部分购房者继续转至广州。不过,根据预测,二手房成交价将基本保持稳定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开学季临近,部分学区房板块市场更受关注。广州中原监测数据显示,近期不少热门板块议价空间收窄,放盘价基本处于年内高位,如天河珠江新城板块、越秀东风东板块等。而在新的小升初政策下,部分可直升的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名校尤其受到关注,由此也拉升了学区房价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