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苏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包”

时间:2020-08-16 09:49:52来源:新华网

8月14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联合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主办的科技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

来自江苏省内高新区、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科技镇长团等单位和机构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科技知识产权服务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会上,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了“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包”,分别针对园区及企业推出了2大类、共13项知识产权服务产品,为助力创新型园区和科技型企业转型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服务的新动能。

知识产权是提升产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创新资源。2019年5月,聚焦企业和园区的创新需求和知识产权创新应用,在江苏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了“江苏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的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人才队伍,致力于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质押和司法鉴定等服务,延伸科技知识产权服务链条。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在致辞中对江苏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一年来,江苏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以提供高水平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为目标,不断强化协同能力,构建好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统筹服务资源,精心设计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加强互动交流,深化中心与企业、园区、高校、科技镇长团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专家咨询,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目前,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已为50余家企业、6家园区提供产业专利导航、态势分析、试点示范建设咨询、知识产权贯标等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对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包进行了发布。围绕高新区、企业的产业特性和服务需求,江苏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专门设计了面向园区、企业2大类、13小类知识产权服务产品包,涵盖重点产业专利导航服务、专利态势分析服务、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建设咨询服务、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知识产权(专利)大数据系统服务、企业知识产权顾问服务、企业个性化专利数据库建设服务、产品上市出口预警分析服务、产品专利导航分析服务、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服务、国内外竞争对手情报分析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服务、专利金融服务等内容。

与会代表就江苏省聚焦企业和园区创新发展开展科技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江苏省科技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加快科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要充分整合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优势资源,构建全新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服务体系,打造江苏省独具特色的科技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为全省经济发展蓄积动能。

企业是知识产权的需求者也是受益方,在做深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方面,要紧扣企业创新需求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做实做深专利预警、竞争分析、转化运用等服务,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此外,要加速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技术供给和制度供给双重作用,探索全新的知识产权运营模式,开展技术交易、投融资、司法鉴定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质效,赋能现代化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建设。

会上,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汾湖高新区、南通市北高新区、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科技知识产权服务举行了现场签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