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千帆竞发 南海开渔奏响渔业复工最强音

时间:2020-08-16 13:49:36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悠扬的汽笛声响起,16日12时,停泊在阳江闸坡渔港的众多艘渔船同时开动,驶向碧波荡漾的南海,呈现出“百舸入海,千帆竞发”的壮丽景象。16日,南海休渔期结束,经历疫情考验,广东渔业奏响复工复产最强音,阳江、茂名、湛江等多地均举办开渔活动,祈祷渔民一帆风顺,满载而归。

当天中午,海陵岛晴空万里,闸坡渔港披上了节日欢乐的盛装,渔船排列得整整齐齐,渔港周边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第十八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保留往届开渔节本土特色文化活动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组织开展彩船巡游等活动,将海陵岛风景如画的景区、企业文化融入现代渔业捕捞。渔船海钓装备展及中外船模展首次亮相开渔节,渔船海钓装备展有来自全国53家渔船海钓装备企业参与,展示一些让人大开眼界的海钓工具,深受游客欢迎。以渔港为背景的光影乐园正式启动,打造全国首创的多媒体海岸夜。

12时,随着一声开渔令下,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在海港边群众的欢送声中,千帆竞发,广大渔民离开家的港湾,投入新一轮的耕海征程,期盼新一轮的收获。

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阳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阳江海陵区海洋产业迅猛发展。南海(阳江)开渔节是广东省十二大节庆活动之一,至今已在阳江市海陵试验区成功举办了十七届,自2003年举办以来,以浓郁独特的渔都文化吸引八方宾客,已经成为阳江对外开放合作的经贸舞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据统计,2019年,海陵区水产品总产量20.12万吨,总产值31.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和3.8%左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