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欧佩克下调原油预期协同减产仍将持续

时间:2020-08-16 14:49:29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经历了巨幅下跌。随着产油国减产和多国经济重启,原油价格先抑后扬,已基本收复“失地”。欧佩克在近日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再度强调疫情下的“巨大不确定性”,并小幅下调今年需求预期。分析称,这意味着未来产油国协同减产仍将持续。

由于疫情限制了旅游和经济活动,原油价格暴跌。尽管一些国家放松了封锁,需求得以复苏,但对新一轮疫情暴发的担忧抑制了原油价格。欧佩克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今年世界石油需求将急剧下降,明年复苏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欧佩克在报告中称,今年世界石油需求预计将减少906万桶/日,高于前一个月预期的减少895万桶/日;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保持在700万桶/日,与此前持平,但不确定性可能会对未来产生负面影响。

“2020年下半年,原油和相关产品价格将继续受到第二波感染和全球库存增加忧虑的影响。”欧佩克在报告中称。

欧佩克还表示,燃料需求降幅料将超过预期,尽管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库存下滑,支持燃料需求正在回升的看法。由于需求骤降,石油库存已经增加,6月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攀升,比五年均值高出2.912亿桶。

大型原油企业的预期也较为悲观。由于疫情导致燃料价格和需求大幅下滑,全球五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公司、壳牌、雪佛龙、道达尔)第二季度合计将资产价值削减了近500亿美元,并大幅降低了产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