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推动旅游复苏 我市景区加快产品创新升级

时间:2020-08-16 13:49:43来源:桂林日报

日前,记者从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会获悉,为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桂林旅游复苏,“两旅”公司组织旗下各景区、企业努力探索新旅游模式,加快旅游产品更新换代,以创新升级旅游产品培植壮大企业经营。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旅游市场遭受严重冲击,对“两旅”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巨大影响。虽然目前各景区实现陆续复工,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以往“说走就走的旅行”短期内难以再现,传统的“门票经济”难以实现破局。在此背景下,“两旅”公司积极组织各景区结合自治区、我市的各类文旅活动大力进行宣传促销,加快旅游产品创新升级,并以广西区内及邻近省份为主要营销阵地,加强客源地和网络新媒体的宣传投放,推出桂林旅游全新概念“一票通游”产品。

象山景区是我市最早复工的旅游景区。该景区于2月26日复工以来,推出在线预订、快速入园、随时退改等服务;在央视网、美丽中国VR文旅平台、京东直播间开播多场网络直播,大大提升景区知名度。6月以来,景区进一步改进优化游客入园流程,游客购票“扫码率”大幅提升;对基础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如爱情岛上的“天空之境”景点,将“一水抱三山”的美景多维呈现;推出“缤纷假期”、“广西人游桂林”、“最美劳动者”图片展、“大美桂林”邮票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提升游客体验度。

资江丹霞公司针对广西市场推出“醉美资江全州天湖休闲二日游”、“大美龙胜资源”、“精致资源”、“广西人游广西”、“资源深度游”等系列活动产品,在广西各市全线宣传推广,取得较好效果,7月共接待广西区内游客2.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19.38%。芦笛景区经多方努力成功将《奔跑吧!兄弟》综艺节目引入景区取景拍摄,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取得较好的流量传播效果。七星景区积极开发研学课程,推出“自然科学教育”、“红色爱国教育”、“人文历史教育”等课程,同时景区还获得“自治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荣誉称号,为研学旅游的开展奠定基础。一城游公司积极开展全员营销工作,在自营平台发布产品152个。

“两旅”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无预约不出行”已成为游客文明出行的旅游新风尚,并推动了定制游需求增长,游客对新玩法、深度游有了更高需求。针对这一新变化,公司将组织各景区做好预约后服务,加强客流量监控,科学引导游客分时分流游览。同时,继续创新推出一批新产品,为游客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