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峡大瀑布对标5A打造智慧景区

时间:2020-08-13 17:51:05来源:三峡日报

记者日前从三峡大瀑布景区获悉,历经半年的升级改造,三峡大瀑布景区将于8月15日开园迎宾。3年追加投资3亿元,景区八大系统颠覆式升级,5A创建进入全速冲刺阶段,将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道路桥梁升级,快速交通蝶变。在宜昌市、夷陵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出景区的宜黄一级公路已全线通车。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将于年底通车,临近景区的出口已被正式命名为“三峡大瀑布”。

游客中心升级,服务品质蝶变。投资6000万元,扩建1200多平方米的新游客中心功能强大、设施完善,影视厅、医务室、母婴室、邮政、图书、寄存、自动售票、咨询服务等功能一应俱全,极速WIFI、多媒体触摸屏、超大型LED显示屏共同提供智能化、人性化服务,并全面升级观光车景观大道。

智能停车升级,配套设施蝶变。投资1000万元,四座生态停车场智能升级,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功能分区合理,标识规范清晰,服务智能便捷,与景观更协调,运行更安全。

“厕所革命”升级,人性服务蝶变。投资1000万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按3A级旅游厕所标准对所有厕所进行优化整治,改扩建3A级旅游厕所4座,新增无性别厕所3处,增设余位智能显示、空气质量监测以及无人求助系统,完善的导览标识和安全救援救护设施充分体现以游客为中心,提供标准化、人性化旅游服务。

标识标牌升级,生态环境蝶变。投资500万元,对所有标识标牌进行全面升级优化,对标重新制作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交通指示、乘车须知、站点导向、公共服务、植物科普、安全提示等标牌1000多块,购置休闲座椅119套,垃圾箱、垃圾桶近200个。

智慧旅游升级,智能体验蝶变。投资500多万元,实现“智慧旅游”全覆盖,即景观WIFI全覆盖、景点语音讲解全覆盖、客流统计全覆盖、安全监测全覆盖,并建立完善的票务管理系统、闸机验票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应急求助报警系统等,景区门票、餐饮订餐、住宿订房等业务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办理、查询。

旅游商铺升级,扶贫带动蝶变。景区还投资5000多万元,对扶贫商业街实施“煤改电”及规范经营改造,对景区实行全面绿化、美化,实施最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并开展全员服务升级培训,引入星级宾馆VIP服务体系,移植国贸集团“微笑服务”,致力于将“微笑服务”打造成景区最闪亮的名片,更好地带动困难村民致富奔小康。

防范措施升级,安全旅游蝶变。投资1000余万元完善建立景区应急救助体系,全面升级景区地灾防护、紧急救护、游客容量控制、森林火灾、防汛抗旱等各类重大或突发事件预防和响应程序,全面展开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聘请地灾整治专家对景区存在隐患点加装18500平方米的地灾防护网,全面铸造景区安全防护长城。

三峡大瀑布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将以开园为契机,严格对标5A创建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引入水上娱乐、茶艺表演、非遗展演,打好穿瀑体验、健康养生、研学旅行牌,在深度游、体验游、品质游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品质品位、旅游体验、服务水平,努力将三峡大瀑布打造成长江三峡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