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时间:2020-08-13 16:51:24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8月12日,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周年工作汇报交流会暨授牌仪式,在云南能投电力装配工业园举行。

据介绍,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一年来,按照共赢互补的机制,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实践探索,举办了以“退役不褪色就业再启航”为主题的2019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戎归云滇‘职’等你来”为主题的2020年云南省退役军人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已投入870万元完成了2800平方米军创中心装修、209间住宿配套用房升级改造;完成了1000名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荐的69家优质军创企业,已有29余家军创企业入驻基地,其他企业采取外部孵化模式服务。逐步形成了一套符合退役军人需求、满足退役军人期盼的政府主导、市场导向、需求牵引、国企运营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创业孵化新模式。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体系建设,开创了云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年来,该基地集教育培训、就业实训、创业孵化等功能为一体,建立了相对完整的组织管理机构、教育培训体系、就业创业机制,形成了专业性强、理论和实操水平高的运营管理团队、退役军人研究专家智库和就业创业导师团队。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就业创业导师库命名和就业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