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贵州石油全面实现合资公司加油站主动配送

时间:2020-08-13 09:49:51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近日,贵州石油合资公司加油站主动配送系统功能正式投入运行,在充分利用现有物流、零管、ERP、发油、液位仪等系统基础上,强化合资公司配送管理,提高资源保障水平,使全省合资公司六十余座加油站成品油进货方式由分散自提转为统一主动配送,有效提升合资公司经营管理水平,防范经营管理风险。

贵州石油合资公司加油站全面推行主动配送,是销售系统内的首次尝试。2019年,随着合资公司加油站开业运行,加强合资加油站物流配送管理,提高合资加油站资源保障水平成为强化合资公司管理的重点问题之一。经过不断探索、沟通,贵州石油提出充分利用现有系统,参照自有站点配送模式,对合资公司加油站进行主动配送。

在销售公司运行处和石化盈科的支持下,合资公司主动配送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立项。经过6个月的开发、调整、测试,该项目于2020年4月投入试运行,贵州石油将黔南中石化兴泉、中石化六盘水宏财、中石化威宁建投三家合资公司为试点推行主动配送,试点期间共完成油品配送40笔、共550吨成品油。2020年5月,合资公司主动配送功能满足上线运行要求,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对全省合资公司64座在营站主动配送5069笔,共计5.69万吨成品油。

合资公司加油站主动配送系统功能实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提升经营管理创效,解决了合资公司各系统“信息孤岛”问题,将各系统销售、库存、配送、验收数据有效串联,合资公司根据系统配送数据,合理确定购油时间节奏,保持较低的库存水平,有效降低加油站运营成本;有利于防范经营管理风险。该功能以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对合资公司承运商进行规范管理,进货验收数据由系统自动匹配完成,取代原有的手工录入,避免了因人为失误引起的错发、错配等问题,并通过系统对合资加油站进货验收各环节进行全流程监控,有效防范合资加油站经营管理风险;有利于规范油品损耗管理。温度、实发体积等配送数据实时传入加油站液位仪和零管系统,合资加油站进货验收损耗由手工计算转为系统自动计算,超耗索赔更为精准,减少了不必要的索赔纠纷,推动合资加油站油品损耗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