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哈尔滨市2 .41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时间:2020-08-13 10:50:40来源:生活报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哈尔滨市人社局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截至6月末,全市失业人员就业2.4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2万人,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

哈尔滨市人社局实施惠企政策稳定就业,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企稳岗政策,审核16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770人、发放资金233万元;为1.4123万户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7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3笔、2666万元,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认定和安置,结合疫情防控社区、村屯保卫战,开发疫情防控临时社区公益岗位。

哈尔滨市人社局服务产业项目拉动就业,跟进百大项目和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用工和人才需求,建立服务专员跟踪服务机制,随时掌握用工动态,定期发布求职信息;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优先为项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疑难解答、事务代办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优化公共服务促进就业,依托“就业地图”、哈尔滨人才网、高校人才工作站等载体,不断线、全天候在线举办了“战疫情,促就业”网络招聘会、庆“三八”专场网络招聘会、退役军人招聘周等系列网络招聘会,累计参加企业1194家,提供岗位8.9万余个。开展技能培训培育就业。鼓励技工院校和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并纳入补贴范围,截至6月末,组织技能培训14756人,指导189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5655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