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华为又有大动作:启动“塔山计划”!要建完全不依赖美国的生产线?

时间:2020-08-13 16:51:09来源:中国基金报

12日,又有华为芯片消息流传,有微博博主爆料称,华为已在内部正式启动“塔山计划”,并且已经开始与国内相关企业合作,预备建设一条完全没有美国技术的45nm的芯片生产线。

爆料称,此条生产线预计年内建成,同时还在探索合作建立28nm的自主技术芯片生产线。

究竟真相如何?

华为自建芯片生产线?

塔山计划刷屏!

8月12日,有消息称,华为在内部开启“塔山计划”。

据流传的资料显示,这项计划的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即要突破包括EDA设计、材料、材料的生产制造、工艺、设计、半导体制造、芯片封测等在内的各个半导体产业关键环节,实现半导体技术的全面自主可控。

爆料称,预备建设一条完全没有美国技术的45nm的芯片生产线,同时还在探索合作建立28nm的自主技术芯片生产线。

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麒麟系列芯片9月份以后将无法再生产,今年9月份发布的华为Mate40手机将成为搭载高端麒麟芯片的“绝唱”。

因为美方限制,华为将不能使用任何涉及美国技术的产品来设计和制造芯片。但这并不意味着华为不能购买其它厂商的芯片来维持手机产品线的运转。高通、联发科都有可能成为其芯片供应商。

不过随后据澎湃新闻报道,华为海思相关人士对表示,内部没听说“塔山计划”,问了周围同事均表示不知情。一位集成电路行业人士也表示传闻不靠谱,“一条芯片生产线容易建吗?设备材料至少一半还是需要进口的。”

而据界面新闻报道,目前,前述爆料博主已删除微博。

华为确认成立做屏幕驱动芯片部门

11日午后,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前签发了成立显示驱动产品业务部的通知。华为方面表示,确实成立了该部门。从产业链得知,早在2019年年底华为就在搞相关项目了,华为海思第一款OLED Driver已经在流片。

据了解,LED 显示屏专用驱动芯片是指按照 LED 发光特性而设计专门用于 LED 显示屏的驱动芯片,是一个关键的零部件,它就像人脑的中枢神经,掌管着全身的肢体行动以及大脑思维意识的运转。不过在屏幕驱动芯片方面,国内有市场地位的公司并不多。

目前有LED芯片相关研发的上市公司仅三安光电、华灿光电、聚灿光电、中颖电子、乾照光电、德豪润达等,其中三安光电是国内产销规模首位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生产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