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杭州出台加快直播电商经济发展政策 2020上半年杭州直播岗位需求量全国第一

时间:2020-08-13 17:50:41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日,杭州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快杭州市直播电商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的公告。提出到2022年,全市实现直播电商成交额10000亿元,对消费增长年贡献率达到20%。培育和引进100个头部直播电商MCN机构,建设100个直播电商园区(基地),挖掘1000个直播电商品牌(打卡地),推动100名头部主播落户杭州,培育10000名直播达人。

《意见》提到,加大头部直播电商企业(项目)招引。充分利用杭州电商优势资源,加大对全国范围内头部直播电商企业(包括MCN机构、主播工作室、头部主播、直播平台、直播电商服务商,直播电商内容生产商、明星直播经纪机构等)以及直播电商重大项目的招引力度,吸引全国市场主体到杭经营,促进直播产业在本市的集聚发展。对知名直播电商企业,总部入驻杭州或在杭州设立市级以上区域运营中心的,按照其贡献给予5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给予贡献突出的电商直播企业(人才团队)每年若干自主认定的人才名额,可享受落户、子女入学、购买首套住房、车牌竞价补贴政策。

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对在杭州落地且排入全国(全网销售)前100位的头部主播,年销售额(含一定比例杭产品)在5亿元以上的,按贡献给予200万元以上的奖励;年销售额(含一定比例杭产品)在1亿元(含)-5亿元的,按贡献给予100万元以上的奖励。实施杭州市直播电商“云霄人才计划”,经认定的直播电商高层次人才在落户、优先购房、购(租)房补贴、子女入学、车牌竞价补贴、医疗等方面享受相应待遇。积极引导旅游、文化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直播电商培训,鼓励在杭高校、直播电商平台培养适合市场需要的直播电商专业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大招引、分类认定、培育培训、强化赋能、引领服务,全面加强直播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直播电商企业纳税、主播带货销售额等市场化人才评价标准,将直播电商专项人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

根据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企业招聘需求量最大的十大城市分别为:杭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厦门、郑州、长沙、重庆。求职者最向往的前十个城市分别为杭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长沙、武汉、佛山、南京。值得注意的是,在企业招聘需求量最大和求职者最向往的前十个城市中,有七个重合,分别为:杭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和长沙。

薪酬方面,2020上半年直播带货岗位需求最高的十大城市中,杭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平均月薪超10000元,北京第一,平均月薪12807元,上海第二,平均月薪12743元。杭州第三,平均月薪11537元。重庆月薪较低为9410元。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直播电商具备强体验和短流通的双重优势,近年来我国直播电商行业实现高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9610亿,同比+111%,接近万亿水平。各大直播电商平台MAU增长迅速,淘快抖2020年3月MAU分别达到7.6、4.7和4.69亿,活跃用户数据远超传统电商平台,折射出扎实的直播电商用户基础。

数据来源:iiMedia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