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实施“五统一” 发展大旅游

时间:2020-08-13 17:50:25来源:三峡日报

宜昌旅游资源丰富。据统计,目前已拥有各类旅游资源700多处,实施“五统一”,发展大旅游,已成当务之急。

第一,统一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大旅游。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把发展旅游千亿产业作为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坚持扶优扶强,培育区域旅游特色,倡导旅游企业集约经营,携手共进,实施“理念融合、文旅融合、职能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加快由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推动观光、度假、商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统筹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提升旅游资源吸引力,科学谋划大旅游、大发展。

第二,统一战略规划,打造旅游新格局。立足打造长江三峡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休闲度假特色地和鄂西乡村旅游首选地,制订一个好的规划、找准一个强的产业、出台一套务实的政策、创新一套新的体制、做强一批旅游企业。加强道路、交通、景区等硬件设施建设,促进旅游项目提档升级;大力推进产权多元化,激发和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挖掘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空白地”,推动旅游扶贫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第三,统一发挥旅行社作用,拓宽客源渠道。充分发挥旅行社客源渠道商作用,以紧密层、半紧密层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旅行社,构筑“百城百店”客源网络,宣传宜昌旅游品牌,网络外地游客,提升景区客流量,在集约经营中,培育客源市场,让资源优势转化为客源优势、效益优势。

第四,统一管理调度,实施差异特色经营。要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须实施差异化经营和发展。须对现有旅游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目标,以长江三峡游、清江画廊游、高山奇峰游、乡村农家游等不同特色吸引不同游客,规避同类竞争,抢占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新高地。

第五,统一管理体制机制,激发旅游企业积极性。立足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旅游企业创新整合力度,力促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造符合“大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型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提升区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能力,着重培育创新型、融合型旅游企业,形成旅游产业各优势要素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的新局面。立足自身优势,统一推出旅游精品线,构筑旅客共有、服务共担、收益共享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宜昌市国资委上官志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