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南自贸港建设释放诸多机遇

时间:2020-08-16 15:49:18来源:海南日报

“这是我第一次来海南,自贸港就是海南给我的第一印象。”8月12日至15日,土耳其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库特鲁·阿义坎到海南参访交流,期间他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海南开启有关自贸港的对话是机会难得,他可以由此了解更多海南的建设发展情况。

“我们必须看到,海南建设自贸港背后释放的潜力和机遇,涉及医疗、旅游、科技等很多方面。”库特鲁·阿义坎说,这些也是土耳其希望与海南合作的方向。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拥有国家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这趟参访之旅给许多驻华使节留下了深刻印象。库特鲁·阿义坎表示,开启对海南的参访之前,他们就特别关注海南在医疗设备、器械、药品等方面的关税政策,“医疗产业也是我们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而中医是很独特的,对这方面的医疗旅游合作我们也很感兴趣。”他说。

“我们还期待土耳其和海南在旅游、服务业、农业创新、渔业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深化彼此的关系。”库特鲁·阿义坎说,他们也会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等推荐给其他领域的投资者和合作方。他表示土耳其的企业更关心自贸港政策准予他们在海南投资什么,也期待海南政府对接企业需求,细化各项优惠政策。

从2010年开始,土耳其共和国安塔利亚市就与海南缔结了国际友好交流关系,这一友好关系不断推动土耳其与海南进行友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自贸港建在海南,‘世界’就应该在海南。”库特鲁·阿义坎说,海南已经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但对建设自贸港的海南来说,这些国家远远不够,希望海南可以扩大免签国家的范围,为人员流动提供更多便利。他也期待未来土耳其能和海南共同举办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旅游节、博览会,密切人文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