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省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体检”

时间:2020-08-16 15:50:10来源:海南日报

按照省政府要求,近日我省各级住建部门加强对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检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排查工程建设项目是否按照合同约定计量周期或工程进度结算并支付工程款,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

我省加强农民工欠薪源头排查治理,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对照2019年考核细则,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逐个项目排查是否按合同约定计量周期或工程进度进行结算并支付工程款,是否认真落实对长期拖延工程款结算或拖欠工程款的建设单位不予批准新项目开工建设的规定。要对不按规定支付工程款的建设单位、发生欠薪行为的承包企业及其相关责任人员,及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建筑市场信用记录。

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是保障工资支付的基础性工作。2019年我省对农民工实名制要求是实施实名制覆盖率达到80%以上,工人通过系统每日进行考勤的更新率达到80%以上。目前仍有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未及时安装实名制信息化设备,特别是工人不使用系统进行登记考勤现象十分普遍。各级住建部门将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未安装、未认真使用实名制系统对人员进行登记考勤的项目要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