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杜绝旅途中餐饮浪费 50多家旅游企业发出联合倡议

时间:2020-08-16 19:49:29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热潮,文旅界也在积极行动。50多家旅游企业面向全行业联合发起了“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以联名倡议书的形式呼吁广大旅游从业者、旅游企业在旅游消费领域“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消除旅游消费领域的食物浪费现象。

记者从这份《旅游行业“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中注意到,联合署名倡议的包括同程艺龙、海昌集团、宋城集团等50多家旅游企业,倡议书指出,旅游六要素,“吃”位居第一位,旅途用餐、享受美食是一次美好旅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每年旅游消费环节的餐饮浪费现象也不容忽视。根据国家文旅部的统计,2019年度全年旅游人次(含国内游及入境游)约为61.6亿人次,如果平均每年每人次游客在旅途中浪费100克食物,那么,一年在旅游消费领域就会有大约61.6万吨食物被浪费掉,大约相当于108.7万人一年所需的食物量。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对此表示,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我国居民日常家庭消费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旅游消费的人次和规模每年都在快速增长,发生在旅游消费过程中的餐饮浪费和食物浪费也随之逐年增长,旅游行业需要立即行动起来。

这份倡议书也面向一线导游、领队等旅游从业者以及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等发出了六点倡议。呼吁旅游一线工作者(导游、领队、餐厅工作人员等)积极引导游客旅途就餐拒绝浪费;团餐尽量安排分餐制,每位游客按需取用,宴席推荐“N-1”模式(例如10人用餐按9人菜量安排,如果不够吃再按需加菜),杜绝食物浪费;此外,在线平台销售含餐饮的旅游套餐时主动引导用户拒绝食物浪费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