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南今年拟招聘近1500名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时间:2020-08-16 15:50:28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总工会牵头召开的全省全面推进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会议推进会上获悉,云南工会今年拟在全省招聘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480人,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910人,占61%。

据云南省总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措施已被列入云南省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20项责任清单。省总此举旨在加快推进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规范化建设,同时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达到25.3万人,比去年增加4.1万人,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为此,7月初,云南省总对重点州市落实云南省《关于加强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情况进行调研。

经过周密筹备,7月31日,云南省总牵头召开全省推进会。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说,“加快推进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延长工会工作‘手臂’、解决工会基层工作力量薄弱问题、提高服务职工群众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2019年,云南省总、民政厅、人社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3年在全省建设一支3000人的高素质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云南省总对乡镇(街道)、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开发区)工会每年都给予经费补助,对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每人每年补助2万元。

昆明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告诉记者,“昆明市去年启动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招录工作,300名专业人才经过培训后走上工会基层工作岗位,其中还有8名硕士研究生。”

曲靖市依托经开区总工会孵化社会组织,有效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力量,共同为队伍建设提供保障。

玉溪市则以“转变一个观念、成立一个社会组织、达成两项共识、明确三类资金用途、建立四项制度夯实工作基础”的“11234”工作思路,大力开展此项工作。

据悉,云南工会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省民政厅、人社厅出台文件并加强指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