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连平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确保全面完成“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

时间:2020-08-17 07:49:12来源:河源日报

日前,连平召开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整改,夯实责任强执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完成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推进现代化和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县领导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深入挂钩镇督导检查;各镇书记和镇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加强业务指导和支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知耻后勇的气魄奋起直追,确保全面完成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抓整改、促提升。按照《连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和《连平县2019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存在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加强考核督查和考核结果运用,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的试金石;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大力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按照“三个一肩挑”要求选准选优党支部书记,锻造一支具有更强战斗力、凝聚力的村“两委”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针对问题多措并举,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深挖根源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咬定“三年取得重大进展”阶段目标,在脱贫攻坚、农村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全面发力,确保完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