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赣深铁路5标无砟轨道首件评估顺利通过

时间:2020-08-17 07:50:09来源:河源日报

日前,中铁四局赣深铁路5标顺利通过赣深铁路广东段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首件评估。

据悉,我国自主研发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技术具有整体性好、结构稳固等特点,是确保高铁运行安全、舒适、平稳的核心技术制高点。在一带一路加速“中国名片”走向世界的新时期,推广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一直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关注的焦点,也是中铁四局立足创新的重点。

赣深铁路5标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首件工程双线全长2.45千米(含243.9米路基和2203.3米桥梁),设计铺设轨道板902块。项目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于2019年10月开始进行线内、线外试验段施工,通过反复论证,在优化工艺、智能创新、微创微改和施工配合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并于2020年6月15日连续3次揭板试验结果合格,顺利通过了全线各标段参与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线外试验段验收。此次,赣深铁路5标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首件评估的顺利通过,对赣深铁路全线无砟轨道大面积施工起到了重要指导和积极推动作用。

赣深铁路5标相关负责人介绍,无砟轨道施工是2020年赣深铁路最重要的施工内容之一。为此,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进行了全方位的资源倾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施工程序,加强技术指导,针对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项目部、工区上下联动,多次组织召开质量与技术专题会,共同探讨、协商解决;与此同时,项目党工委围绕打造“精品智能绿色人文高标准建成赣深高铁”的重要目标,牵头组织开展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选树典型,积极促进项目全员与协作队伍勇争先进,力保质量进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