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济宁启动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

时间:2020-08-17 08:50:01来源:大众日报

选派党员干部担任“民情书记”,每月5日、15日和25日下沉村庄、社区——

济宁启动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

7月15日,微山县渔管委“民情书记”们来到高楼乡沿河北村入户走访,村民刘长庆反映西港河口处违规停靠船只,这一问题引起了县渔管委“民情书记”的重视。他们立即来到西港河口实地调研,岸边虽然设立了禁止船只停靠的警示牌,提示方圆200米内严禁停船,但是仍有船只违反规定停靠,给过往渔船造成视线盲区,容易引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民情书记”们分析研判后将这一问题上传至“民意5来听”微信平台,转交至微山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处理,并与执法人员一起对妨碍通航、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船舶进行了清理。7月22日,仅用了一周的时间,问题就得到了妥善解决。此外,微山县交通运输局还制定了相关巡航制度,进一步加大巡航力度,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看到秩序井然的港口,刘长庆说,必须要给“民情书记”点个赞。

微山县高楼乡沿河北村坐落于微山湖腹地,村内河道纵横,大部分渔民生活在渔船上,外围住户必须乘船走访,这也给“民情书记”入户走访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哪里最艰苦就“走”哪里,哪里有困难就“访”哪里,是济宁市“民情书记”们走访的“风向标”。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济宁市启动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第一书记、“双报到”工作等,选派各级党员干部担任“民情书记”,每月5日、15日和25日下沉村庄、社区。同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小区、村、选区、界别群众中走访,第一书记、市派“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负责到帮扶社区(小区)、村、企业常态化走访。

如今,在济宁,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平原、山区或者湖区,都忙碌着这样一批干部队伍,他们“拉网式”走访,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自7月份起,济宁在全市范围内选派市、县党员干部17000余人组成4400多个“民情书记”团队,每月5日、15日、25日开展常态化走访,倾听民声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打造“接诉即办、有诉必办、未诉先办”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民情书记”共收集群众诉求5.34万余条,办结4.97万余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