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区整治重“颜值”更重“内涵”

时间:2020-08-17 08:49:27来源:亳州晚报

小区内道路整洁、环境优美,孩童在广场嬉戏,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栏随处可见,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随着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入,亳州高新区各社区以小区提升整治为切入点,持续增强社区文明创建成效,居民素质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逐步提升。

8月16日下午,在世纪花园小区整洁干净的文明新风广场上,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几名老人正在拉家常,旁边有儿童在追逐嬉戏,好一幅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的和谐场景。然而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前,这里曾是一片狼藉。居民刘传保是2015年底小区刚交付的时候搬进来的,对于幸福感的获得,他更有发言权。“以前的广场特别乱,这里都被卖菜的占据了,卖菜的一走留下一地垃圾,我们也不愿意到这来休息。文明创建一开展,现在小区环境变美了,晚饭后在广场逛逛,闲时和几个老朋友在文化亭里下下棋,日子别提有多滋润了!”刘传保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小区文明新风广场部分破旧地砖进行更换,刚刚安装好的文化亭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标语十分抢眼,同时,小区内的法治文化广场更是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观赏,让人感觉文明新风已渗入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世纪花园社区干部张永亮告诉记者,世纪花园小区于2015年11月交付使用,小区目前有7005套房子,2万余居民。由于人流密集,居民在小区广场上自发形成了菜市场,每次菜市场收摊后垃圾遍地,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自从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第一时间对菜市场予以取缔,对破损广场路面进行重修,破损绿化予以补栽。并在小区内新建文化亭20个,新建法治文化长廊、四史文化长廊等,为小区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整治提升后的小区不仅环境美了,设施配套齐全了,居民生活幸福感也更强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湖春城小区。刚刚走进小区,记者就被小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拱形门吸引了,随处可见的文明创建标语和干净整洁的小区氛围,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文明、和谐新风。

芍花园社区包保干部刘伟告诉记者,南湖春城小区作为商业小区,基础尚可,于是社区把提升重点放在小区文化内涵等方面。刘伟表示,今年以来,社区为小区补栽绿化6000余株,包括麦冬、红叶石楠等树木。除此之外还为小区安装无障碍标识牌,进行了道路补修、外墙脱落补修等,以提升小区“颜值”。在提升小区内涵方面,增设了文化长廊以及各类标识标语等,为小区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

自2019年6月文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亳州高新区上下以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为契机,着重抓小区整治提升,抓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使小区“颜值”“内涵”双提升。在小区整治提升方面,针对新旧小区不同情况,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同时,广泛动员,强化管理,建立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在显著位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文明公约等内容,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以提高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