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巴陵石化人才强企工程从新员工入职落细落实

时间:2020-08-17 08:50:0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从8月12日起,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小彭,和从哈尔滨理工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小徐,与其他80多名“小伙伴”一道,参加为期两周的巴陵石化公司2020年新员工入职培训班,开启他们在巴陵石化的职业生涯之旅。他们也是巴陵石化推进人才强企工程若干措施施行以来首批入职的大学生员工,对此倍感公司重视,深受鼓舞。

去年12月初,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企工程,促进员工队伍协调发展,激发人才创新创效活力,为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经巴陵石化党委研究,并经公司职代会代表团(组)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该公司印发施行《巴陵石化公司推进人才强企工程若干措施(暂行)》,要求各单位和部门遵照执行。

该公司推进人才强企工程若干措施包括“做好人才规划布局,优化人才配置平台” “实施多元激励措施,打造人才集聚平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夯实人才成长平台”“做实专家队伍建设,健全作用发挥平台”“盘活优化人力资源,完善人才流动平台”5大板块、18个方面具体内容。

在实施多元激励措施,打造人才集聚平台方面,该公司就提高高校毕业生引进待遇,创造安居乐业环境,落实8项具体措施。包括从2020年起,按照新标准,分别发放大专生、本科生、双学士、硕士研究生的见习工资;从2020年起,按照1万元至5万元不等标准,分别发放大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安家补助;对2016年以后新引进毕业生,未婚期间可提供免租金公寓居住,属于“优才”的,未购房期间可提供免租金过渡房;新婚夫妻二人均为2016年以后引进毕业生的,未购房期间可提供5年免租金过渡房;对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比照公司高端人才,享受医疗、住房、休假疗养、培训提升等其他福利待遇;公司每年在入职3年内的毕业生中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等等。

该公司还注重源头管理,落实大学生5年跟踪培养机制。与加强人才引进相配套,抓实毕业生入职培育和成才历练,将青年人才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与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促使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公司出台《毕业生引进及培养管理办法》,针对新引进毕业生,公司层面跟踪培养5年,与毕业生共同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明确个人成长方向和发展定位。实施毕业生“青蓝计划”,做实分阶段培养提升计划:在见习期(1年内),侧重入职培训与基础教育,促使他们掌握单套装置的现场操作;在强化期(1~3年),侧重基本技能与专业提升培训,取得高级工证和系统操作证;在成熟期(3~5年),侧重专业拓展培训、轮岗历练、综合能力培养,成长为懂操作、能管理、会技术的基层骨干,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应取得中级职称。

与此同时,该公司完善配套培养机制,全面实施导师制和师带徒培训,加强对师徒双方的考核激励;细化各阶段培养提升目标任务,加强过程考核评价,定期发布毕业生学习成长状况,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谈心谈话;建立毕业生成长学习档案,实行定量管理和全程跟踪,强化结果在岗位调整、职位评聘、评先评优中的应用,增强毕业生自我学习提升动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