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50米破损围墙道路修补工程一周内如期完工

时间:2020-08-17 11:49:59来源:桂林日报

8月16日,记者在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简称“石油六公司”)了解到,石油六公司大力支持桂林市、七星区创城攻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由公司出资修复的企业责任区以外的围墙、路面主体工程经过一周时间的抓紧施工,已于15日晚如期完工,在创城中作出了“贡献国企担当”的表率。

8月7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走进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指导创城工作。石油六公司主动提出由公司出资对企业责任区以外、单位大门对面的150米破损围墙进行修补、150米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并承诺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助力桂林市、七星区创城。石油六公司主要领导表示,不讲任何条件,全力支持参与桂林市、七星区创城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在创城实践中贡献国企担当。

作出承诺后,石油六公司当天召开会议,对施工事宜进行部署和准备。8日,工程正式开工。据石油六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负责人介绍,150米的围墙破损严重,墙头高低不平,墙体有洞眼且原来的抹灰层已经大面积脱落,墙面也普遍有脏污。他们对墙体进行了修补,墙头全部填平,并在墙上刮好三遍白腻子,让这段150米的围墙焕然一新。同时,石油六公司还对靠近空明东路与七星路交叉十字路口的约30米残破围墙进行了拆除,使十字路口周边环境没有视线遮挡物,视觉上更加通透。

此外,150米的道路之前路面坑洼不平,并有部分建筑垃圾在路面上,也亟需清理。石油六公司把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干净,对道路进行了修补和整体硬化。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养护阶段。

“为了在一周之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我们组织工人采取‘白+黑’模式,加班加点施工,终于在一周时间如期完工。虽然施工时间紧,但是我们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绝不在施工时偷工减料打折扣,一定要让群众满意。”该负责人说。

16日中午,记者在石油六公司大门对面看到,围墙洁白如新,工人正在对围墙局部刮最后一遍腻子,还有工人向道路洒水进行养护。整修过的围墙和道路进一步优化了周边环境,也将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真正成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民生工程。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围墙将由七星区创城办组织描绘创城彩绘,从曾经的破旧老墙华丽变身成为“创城文化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