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家发改委:6、7月共84家中资企业境外发行中长期债券459.2亿美元

时间:2020-08-17 11:49:51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8月17日(周一)上午10:00,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发布形式。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刚才您介绍了境外发债的情况,我们注意到6、7月份中企境外发债的规模自年初的低谷明显回升,请问外债放量的原因何在?主要发行主体有哪些?谢谢。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谢谢你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刚才,我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中资企业境外发债的总体情况,从6、7月份的情况看,共有84家中资企业境外发行中长期债券125笔,金额合计459.2亿美元,包括工业、金融、房地产、城投、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其中,工业企业发行123.3亿美元,同比上升了30%;房地产企业发行12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4%;金融企业发行142.8亿美元,同比上升25%,金融企业发债主要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6、7月份外债发行规模回升,根本原因还是由于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逐月好转,经济秩序有序恢复,国外资本对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信心在不断增强。直接原因还有三个方面:一是主要发达国家持续量化宽松,美元流动性快速释放,海外资金加速回流新兴市场。二是投资者避险情绪进一步修复,中资境外债券市场整体买入兴趣较为浓厚,二级市场交易活跃,带动一级市场发行规模上升。三是此前受疫情影响,很多中资发行人推迟发行计划,把握近期较好的市场窗口,集中完成发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