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海油田涩北气田新井提高动态储量65亿立方米

时间:2020-08-17 10:5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6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今年1-7月,青海油田涩北气田新井投产周期缩短5.6天,提高动态储量65亿立方米,预计到年底,新井产量达到4.36亿立方米,产能贡献率45%以上。

涩北气田是中国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产气区,该气田总面积达150平方公里,是中国的四大气田之一。涩北气田也是涩宁兰管道气源地和西气东输管道主要战略接替气源地,目前已建成了涩-格、涩-宁-兰等6条总长达2943千米、年输气能力达107亿立方米的长输管道。

青海油田气田开发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青海油田气田开发处党支部认真落实“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将主题教育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深度融合,发挥天然气在产量、效益、成本三个方面“压舱石”作用。

自今年4月中旬开展涩北气田会战以来,针对涩北气田浅部表层井漏和地层压力系数不均衡等特点,开展缝版、砂床等室内实验,并制定涩北地区防漏堵漏技术模板和预堵漏措施,通过加强“横向”交流,深挖“纵向”潜力,确保区块提速模板执行“不走样”。

今年,面对青海油田低油价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工作量保持基本不减的前提下,对气区开发产能建设积极推行激励考核和末尾淘汰制度。钻井施工队伍通过强化组织运行、队伍帮扶、专家驻井、完善内部激励考核和推行钻井“4个1”保障等,提升钻井速度和钻井质量。

此外,青海油田气田开发产能建设项目组和西部钻探东部气田钻井会战指挥部抓牢高原气田生产的黄金季节,精细分解单队月进尺计划,把握好关键工序管控;通过内部激励和对标管理,提升井控管理和现场管控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