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PayPal迎来中国区掌门人:原金融壹账通总经理邱寒履新

时间:2020-08-17 11:50:20来源:澎湃新闻

第一家获准在中国市场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的外资公司PayPal(贝宝)迎来中国区掌门人。

8月17日,PayPal宣布任命邱寒为其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担任PayPal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这一新设立的职位将全权负责制定PayPal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全方位执行计划的实施。邱寒将直接向PayPal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发展与数据官欧保和(Jonathan Auerbach)汇报。

去年9月30日,第三方支付公司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央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PayPal是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6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

加入PayPal之前,邱寒就职于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担任联席总经理及首席创新官。今年6月17日,金融壹账通发布公告称,邱寒因个人原因辞职,自2020年6月15日起生效。

2014年,邱寒加入平安集团并先后担任平安科技数据平台部门总经理及平安旗下另一全资子公司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面主导了前海征信中心的成立和飞速发展。在加入中国平安前,邱寒还曾就职于美国通用电气、淡马锡、麦肯锡和渣打银行等顶级跨国机构,历任变革总监、首席技术官、首席数据官等职务。

“PayPal致力于在中国长期发展,并成为这一核心市场中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高度信赖的合作伙伴,” 欧保和表示,“邱寒拥有非常出色的业务能力并对如何利用技术创新驱动金融行业变革充满热情。她在帮助中国境内、境外银行和相关机构启用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实现全面转型方面的资深行业经验难能可贵,是担任我们中国区掌门人这一重要职位的最佳人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