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北新区打造长三角医疗中心

时间:2020-08-17 16:50:18来源:新华日报

8月14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长三角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江北新区将力争用5到10年建设成为各类医疗人才的聚集地、疑难重症诊疗的首选地、高端医疗服务的制高地。

江北新区已成立五周年,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不断集聚,中大医院主院区、南医大四附院、江北新区妇女儿童中心等正在积极建设过程中。国际健康城“三中心一高地”建设成效显著,吸引集聚了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省肿瘤医院等优质医疗机构、南丁格尔护理学院等全球知名医疗教育机构以及剑桥大学南京科创中心、伯克利南京研究中心等世界顶尖医学创新机构落户。此次提出的长三角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就是要依托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紧紧围绕“两城一中心”建设定位,着力打造重症医学国家医学中心、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医学影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党工委书记、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陆小军表示,长三角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以建设“高水平”的综合医院、“国际化”的专科医院、“高端化”诊疗中心等8项任务为重点,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康复需求、保健需求,实现辖区居民“家门口看病,疑难重症不过江”的愿景,同时将优质资源逐步辐射周边、辐射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