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便利店卖飞机餐遭热捧 多家国外航司卖餐自救

时间:2020-08-17 13:49:22来源:民航资源网

据Business Inquirer报道,6月下旬,韩国本土便利店CU推出了以航空为主题的即食餐,CU表示,这是为了“安慰”那些在疫情期间无法出国旅行的人们。

据CU介绍,将“猪肉餐”、“鸡肉餐”和“牛肉餐”装在铝制容器里,以“重现飞机上用餐的感觉”,价格约4300韩元,目前在韩国大受欢迎。CU称:“这些航空主题餐食反响热烈,与上个月相比,8月第一周的销量增长了22%。”

图:CU售卖的飞机餐

虽然这些菜肴的创意来自航空公司,但它们是由一家普通食品公司制作的,而不是航空餐饮服务公司。

自疫情爆发以来,航空业一直是受冲击最严重的经济领域之一。由于仁川机场近几个月来每日乘客数量比去年下降了97%,国际航班已经停止。“产量下降了大约90%,和乘客数量下降幅度持平。”汉莎航空子公司、空中餐饮服务提供商LSG Sky Chefs Korea的主管金基进说。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预测,全球航空交通量到2024年才会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而来自政府的就业补贴已经枯竭,航空餐饮公司正被迫进行战略修改。

金基进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在普通市场销售航空快餐的计划,但我们正在寻求开展不同的业务。”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具体业务计划。

7月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大韩航空将把其机上免税及餐食子公司出售给韩国Hahn&Company,预计将获得1万亿韩元资金。

虽然韩国尚且没有航司在普通市场销售航空餐食,但泰国已有航司开始探路。

今年7月,泰国航空推出了“泰航目的地菜单”,通过外卖应用LineMan和GrabFood分别推出了代表日本、中国、法国、印度和阿拉伯美食的5款套餐。由于销售超乎意料的不错,泰国航空宣布将这项服务延长一个月。

而加拿大航司北方航空则一直在销售冷冻食品系列,包括苹果酥、肉丸面和“试飞芝士蛋糕”。

除此之外,部分美国群众从过剩食品网络零售平台Imperfect Foods上抢购了4万包本来供应捷蓝航空等公司的零食,里面有饼干、奶酪和干果。

印度尼西亚鹰航的飞机餐供应商也开始在网上销售飞机餐,提供了奶酪煎蛋卷、菠菜意面乳蛋饼和两道印尼菜配米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