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应被忽视的“技术美学”:手术类医美不止是技术 更考验审美

时间:2020-08-17 12:51:12来源:中国网财经

019年,新氧平台上共计1000万人使用新氧魔镜1.2亿次,其中女性占比高达75%,使用“模拟整形”功能的用户达36.12%。模拟整形中,使用模拟皮肤项目的人占比最高。

基于新氧庞大的平台数据优势,医美行业首个大数据C2B反向定制审美趋势报告诞生。在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上,新氧科技副总裁刘蓉对这份审美趋势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蓉表示,当前,医美无疑是最火爆的行业之一,很明显的一点便是,随着大众对医美行业认可度的提升,越来越多基础医美项目市场份额得到较快增长。

“依托新氧平台的大数据画像可以发现,2019年新氧平台上,面部品类作为医美入门的‘基础款’,占比最高,增速最快;其中,眼睑和吸脂项目增速最快,说明在消费者建设自我‘面子工程’的同时,市场对纤细、完美的身材追求,也成为另一大消费趋势。”

消费激增92.64%,意识增强和年龄段下移推动抗衰市场加速发展

据市场调研公司 Zion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在2021 年将达到 2160 亿美元。福布斯数据统计指出,中国抗衰老市场已经达到 45 亿元的规模,但仍有 1000 亿元的发展空间。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90后逐渐加入抗衰阵营,年龄段的下移,促使抗衰市场增量场持续扩大,且增速明显。

记者了解到,在前不久结束的新氧医美抗衰节期间,热玛吉订单量同比增长720%,参与商家数量累计1032家,城市覆盖量超过300座。新氧发布的2019白皮书显示,相比较2018年,2019年“抗初老”消费激增92.64%,一系列数据均说明,抗衰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期。

新时代女性审美观念转变,美学趋势迎来个性化时代

在刘蓉看来,《乘风破浪的姐姐》和《三十而已》的爆火,“满足的是一群有一定生活阅历、有品位、有追求的女性”,无论是“有气场、精明强干”,还是“ 叛逆、嚣张、冷漠”,抑或是“ 不卑不亢、优雅大度”类型,彰显的都是一种直面自我、取悦自己的精神。

刘蓉表示,从2018年的幼幼脸、2019年的黑莲花脸,再到2020年的御姐脸,审美标准的差异化表现,一方面说明人们对于美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消费升级推动下的美学趋势正迎来个性化发展时代。

“‘颜值经济’时代的到来为医美行业创造了大量机会,但在市场不断扩张的同时,如何把握好当下的美学趋势走向,推动医美行业朝着符合时代审美的方向发展,是留给医美机构和平台的思考题。”刘荣如是说,“对于新氧而言,得益于平台的大数据用户画像,以及长期坚持搭建的庞大内容生态,能够更精准把握用户心理及审美需求。作为平台方,新氧比任何时候都更要关注医美本质,把‘医疗’与‘美学’结合起来,推动行业朝着更加符合时代审美的方向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