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没有三倍快乐?北京BJ40技术轻体验

时间:2020-08-14 07:49:20来源:汽车之家

很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开着一辆越野车穿越城市深入郊区,逃离都市,抛开工作,什么都不用想,只需要慢慢感受这台“四轮玩具”就好。也许,叫它玩具不太合适了,因为它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整体调校更偏向于城市化。城市、高速、越野,它真的能给我们三倍的快乐嘛?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体验北京BJ40(参数|询价)城市猎人版的一天吧。

不得不说越野还是小众文化,传统越野车相对适用范围小,售价门槛高,不太合适家用,尤其是在繁华的城市里使用。北京BJ40的存在让喜欢专业越野的朋友多了一个亲民的选择,而且这一次它希望增加的全新动力总成拥抱了更多的城市用户。

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在上一期内容里我们详细的介绍过,这次就将重点聚焦在驾驶体验上。既然换装了新的动力总成,厂商也进行了城市化的调校,那么我们有必要在市里体验一下了。

●市区:动力输入不够平顺

在城市路况下行驶,比较看重的是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特性,想要在走走停停时更从容地跟随前车,发动机就需要尽量削减涡轮迟滞现象,在低转速时就能输出较高的扭矩。

非承载式车身+高坐姿,意味着车身的重心也会更高。重心高了,在急加速、急刹车和紧急变线时,车身便很容易出现明显的晃动,所以它很难和轿车、城市SUV去比拼舒适性。

当然也不至于让你像坐船一样,如果你的路况不算拥堵,或者习惯“佛系”代步,那么BJ40日常驾驶起来不会让你觉得累。

对于在市区驾驶的女性朋友来说,BJ40的转向助力系统可能很难让你保持优雅,虽然不用你努着嘴巴抡起胳膊来转动方向盘,但它需要的转向力还是要比普通城市SUV稍大一些,市区里开得越久,你越能感受那股力道的存在。

转向助力系统主要分为传统液压、电控液压、电动助力三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更符合节能减排的时代潮流,而且能够拓展出轻、中、重多种助力模式,但对越野车来说这些都不是核心需求。传统液压与电控液压的区别在于液压泵的驱动源,前者靠发动机驱动,后者靠电机驱动。

转向时需要的力略大、车身重心高、中低速动力输出不够线性等等都是这台“方盒子”越野车不太适合都市的因素,但对比的坐标系基点是城市SUV,如果你拿它和老款的BJ40来比较,你就会发现它已经足够努力进步了。另外,新2.0T发动机让它的油耗更低,而且需要的汽油标号从95号降到了92号,这让它的油品适应性也更好了。

● 高速:为2.0T的动力表现点赞!

60-80km/h速度下,BJ40的“方盒子”造型并没有我预期的那般聒噪,即便仪表盘显示速度 100km/h左右时,车内的噪音和振动大小也都我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但速度再快一点,当120km/h巡航时,你就会觉察到它相比那些更符合空气动力学造型的SUV来说,其车内会吵一些,前后排之间的沟通需要将嗓门提大一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