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企业数量首次破千

时间:2020-08-13 18:50:26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8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今年7月我省启动了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二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至报名截止日共有1146家企业报名参加,刷新了我省报名参赛企业数量最高记录,在全国30个省份中位列第8,首次进入前10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省份报名参赛企业数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而我省较2019年的934家同比增长22.7%。

从今年参赛企业的产业分布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三个产业报名企业数量最多,分别达到299家、128家和125家。

从各地市报名情况来看,各地市企业报名数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洛阳市报名企业248家,较去年增长42.5%;鹤壁报名企业64家,较去年增长190%;平顶山市报名企业117家,较去年增长290%;三门峡市报名企业112家,较去年增长160%,充分展现了我省企业的创业热情。

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省科技厅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省工商联、河南欧美同学会密切合作,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省国家大学科技园、郑州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等共同组成大赛组委会,征集大赛支持机构11家,在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鹤壁、南阳、信阳、驻马店、安阳、三门峡等省辖市设立分赛区10个,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自2009年以来,我省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报名参与企业7900余家,该项赛事业已成为我省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辐射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品牌。下一步,我省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办好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切实让大赛成为广大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成为促进科技成果与资本对接,全面提升我省创新创业水平的有力抓手,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