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女排电影《夺冠》定档!继《姜子牙》后又一闯入国庆档的春节档电影

时间:2020-08-17 13:49:48来源:周到上海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今日官宣定档国庆,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暂时撤档后,女排人的故事终于要在这个秋天和观众见面。从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登上世界之巅到去年世界杯的再创佳绩,半个世纪以来,困境中崛起的女排精神鼓舞着每一位中国人。

电影《夺冠》以郎平为主要人物原型,镜头跟随她的脚步,讲述了几代女排的奋斗历程,真实再现她们在球场内外的拼搏故事。演员巩俐在片中饰演“铁榔头”郎平,逼真程度连郎平本人都表示:“这个背影好熟悉,看得我都有点恍惚了,真像!”

除了郎平之外,我们还将会看到最佳二传手孙晋芳、主攻手张蓉芳、“独臂将军”陈招娣等老一代女排人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导演陈可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尽量还原,期待观众在电影中看到真正的女排精神和时代变迁。

恰巧四年前的今天,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战胜东道主巴西的荣耀时刻。今天《夺冠》定档,从春节到国庆,观众们将经历整整206天的等待。

同样让观众们从春节等到国庆的还有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该片日前发布预告,并在昨天正式宣布定档国庆(10月1日),作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姐妹篇,该片制作团队在中国传统神话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改编,经历四年制作打磨而成。

有评论指出,作为彩条屋出品的春节档唯一一部全年龄向动画片,凭借彩条屋业界领先的动画电影制作水准和IP较高的口碑基础,预计影片具备接棒《哪吒之魔童降世》,通过差异化竞争冲击高票房的可能。

从早前公布的预告片可以看出,面对从“神”到“人”的身份转变与外界的质疑阻挠,姜子牙像普通人一样有困惑与迷茫。但他始终坚定初心守护苍生,最终悟道重归众神之长。整个故事设定更加能够引起观众的现实共鸣。

官宣定档后,电影官方微博的评论里,“哪吒”还来了一波亲切互动:姜叔你可算来了,咱们年夜饭都吃了200多天了!歌手周深也转发微博,连发十几个感叹号呼吁大家一起把这个年补回来。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影片除了正能量十足的热血情节之外,更多也承载着“国漫崛起”的情怀。

随着撤出春节档的电影纷纷归来,今年的国庆档开始恢复热闹氛围。张艺谋导演担任监制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及陈可辛导演监制的《一点就到家》等影片已经聚集了很高的人气。

这个国庆,一起把年补回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