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智慧国资”信息化大数据监管平台试运行:智能监测 为国资国企提供保障

时间:2020-08-17 14:50:16来源:今晚报

“欢迎来到‘智慧国资’监管平台,点击右下方控制键即可调阅该企业当前财务数据。”按照平台内置语音播报的提示操作,市国资委财经处处长陈婷第一时间看到了市管企业的最新财务数据。近日,天津“智慧国资”信息化大数据监管平台全面上线试运行。“现在,我们可以以‘日’为单位采集企业的实时数据,实现资金流和资金存量的在线监测。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为国企经济运行评价、风险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和及时保障。”市国资委总会计师韩云翔说。

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庞茂明介绍,“智慧国资”监管平台全网接入终端点位5481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平台仅视频会议系统就提供保障500余次,并和在线填报、应急值班等多个系统一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每日调度、推进实施惠企“减三免三”政策等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成为智能监管的指挥中枢。

为了让监管平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智慧国资”工作专班专程赴国务院国资委,认真学习借鉴监管平台建设经验;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足迹遍布40多家市管、委管企业,走访部分中央驻津企业,对接16个区级国资监管部门,准确把握了天津国资监管实际和市属国有企业应用需求。

据了解,“智慧国资”设计建设了财务运行分析、大额资金动态监测、审计监督、三重一大、投资、产权、党建等涵盖全部监管业务的48个系统模块,基本实现了国有资产投到哪里、监管就延伸到哪里。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表示,将在加强数据治理、发掘数据价值、保护数据安全上下功夫,充分释放“智慧国资”重要数据资产的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国资系统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智能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