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华为:用数字技术开启能源新风口

时间:2020-08-17 17:51:46来源:OFweek

迟到但未缺席的2020年SNEC大会,于8月份在黄浦江畔盛装开幕。众多光伏企业顶住了疫情与涨价的双重压力,发新品、秀肌肉、谈未来,热闹非凡。

在本届SNEC大会上,华为带来了三款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重构光伏,包括建设、运维和体验。在华为800平米的展台上,展出的不仅是新品,更是华为在数字能源领域的战略及雄心。

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到进入光伏逆变器领域以实力领跑,再到开辟数字能源新赛道。华为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市场中成为标杆,引起聚变。

那么,在数字能源领域,华为又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

华为的数字能源主航道

“华为要做数字世界的能源底座,将电力电子技术,ICT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还有云有机结合起来,把能源做到极致、极简,绿色高效、智能可靠,这是华为在能源领域的目标。智能光伏,就是典型的将ICT技术与光伏融合,给行业带来效率的极致提升。”华为智能光伏全球品牌总监严剑锋在2020年SNEC大会上接受华夏能源网采访时表示。

从进入光伏逆变器领域,到发布多款能源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华为在新能源领域一入局便将目标定为第一,并不断的成为了第一。但第一从来不是华为的目标,将整个行业的蛋糕做大,将更多的价值带给客户,才是华为想做的。

2013年,华为正式将贴上华为logo的光伏逆变器产品投放市场。仅仅过去一年,华为智能光伏1.0整套解决方案在业内亮相。短短三年,华为智能光伏如同风暴,席卷全球,2015年登上了逆变器年度出货量榜首位置,并一直霸榜至今。

跟随国家能源局2015年推出的光伏领跑者项目,华为组串逆变器得到了大量客户认可,牢牢占据着5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今,组串逆变器已经成为了市场主流。从快速上量到技术引领,华为逆变器已经从“后浪”,变成行业的全面领先者。

“目前,华为光伏逆变器发货已经超过130GW以上!全球客户之所以青睐华为逆变器,根本原因就是数字化与光伏的结合。通过各种数字化的手段,特别是AI技术,对光伏行业进行升级改造,以重塑其建设模式、运维模式、商业模式和客户交互模式等方面,其本质特征是使一切自动化从而达到极致效率。”严剑锋告诉记者说。

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近几年率先开启了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探索。在占据全球光伏产品80%的市场份额后,中国光伏需要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今年3月份,国家提出新基建概念,更是在新能源领域掀起了数字化浪潮的“加速键”。

顺应这一大势,本次SNEC大会上智能化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成为众多光伏企业的必打之牌。秉承“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一发展愿景,华为早已强势进入到能源数字化大潮之中。

本次SNEC展会上,华为的智能光伏6.0+最优LCOE解决方案、24小时绿电解决方案等全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完成亮相。有着华为强大的研发实力及数万工程师的加持,华为在新能源数字化赛道的竞争实力无人可敌。

“华为将运用自己的数字化技术优势和经验,成为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升级的新引擎和新动能,要使这个行业发展的更好、更智能。”严剑锋说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