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常州建立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受理办理机制

时间:2020-08-17 16:51:16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常州市委统战部将推动涉企问题解决办理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出台《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受理办理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发挥大统战工作优势,广泛收集涉企问题。今年5月以来,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市领导走访百家星级企业,辖市区领导走访千家重点企业,镇(街道)领导走访万家中小企业,搜集意见建议3000多条,涵盖企业生产、营商环境、用工融资等。

突出做好制度建设,规范解决各类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涉企问题的工作对接和协调解决,按照“谁联系,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原则,切实抓紧抓好。每季度对企业家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跟踪问效,对涉及面广、办理难度较大的问题会同有关单位,集中研究解决方案。将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受理办理情况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年度综合考核。

适时组织重点督办,有效破解难点问题。利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民营经济通报会等,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7月下旬,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暨民营企业座谈会,7位企业家对政府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工信、住建、政务办等部门现场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一批难点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