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动力电池回收高峰期来临:1-7月新增注册企业41家

时间:2020-08-17 17:50:44来源:新华网

日前,商务部、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做了进一步规定。国内动力电池即将进入报废高峰期,企查查数据显示,仅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新注册量已达4.7万家,但目前动力电池回收相关的企业总数量有208家,其中今年前7月新增41家。此外,湖南省以69家相关企业高居第一,占全国总量的33%。

新能源汽车:2019年相关企业新增4.7万家

随着动力电池2020年迎来回收高峰期,市场备受关注,我国新能源汽车于2013年左右大规模推广应用,按照动力电池4至6年使用寿命测算,2020年前后将迎来报废高峰期。

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现存20万余家。2013年以前,相关企业年均注册量不足3千家,2013年以后企业注册量开始飞速增长,并于2018年达到顶峰,年注册量达到4.9万家,较2013年上升了1084%,2019年企业增长速度放慢,年注册量达到4.7万家。

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共有208家,今年前七月新增41家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始终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208家动力电池回收相关企业。近几年相关企业注册量开始上升,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63家,较2018年同比上升了75%。今年1-7月动力电池相关企业注册量达41家。从地域上看,目前国内经营涉及“动力电池回收”的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是湖南省,共有69家企业,占据总量的33%,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广东、江西、安徽、江苏分列二至五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