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攻心计 拼脑力 算逻辑 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及选拔赛在杭举行

时间:2020-08-18 08:50:21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17日,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浙江省青年桥牌选拔赛在杭州举行。比赛为期3天,共有48支队伍近300名小牌手参加。比赛设定约桥牌公开团体赛和迷你桥牌公开团体赛两个大项,并分设甲级、乙组和丙组。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省桥牌协会承办。

现场,一张张带着上下挡板标着东西南北的方桌,两个方形茶几,四把椅子,两两相对。比赛中,选手不得交流沟通,只能以牌说话。脸上不动声色的牌手,思维却在飞速转动,展开“头脑风暴”。

小牌手们年纪不大,但叫牌、打牌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短暂的停留仅出现在出牌思考阶段,他们会将自己和对手手中的牌在脑中进行演绎,选取最佳方案来出牌。

来自杭州第四中学的张珂冉,暑假结束将要步入高二,她从初一开始接触桥牌,“当时社团活动有桥牌这门课,我就去报名了。”张珂冉表示,桥牌算是小众项目,身边很多同学都没有接触,所以这一次她是和初中同学一起组队参赛,比赛给已经毕业的他们提供了一个相聚平台,“我们毕业生组了一个‘梦回建兰’来参赛。”虽然学业变得日渐繁重,张珂冉没有想过放弃桥牌,“我会作为兴趣一直坚持下去。”

此前,桥牌已成为杭州亚运会和第十七届省运会的比赛项目。在今年6月5日举行的2020年杭州市棋类(智力)和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上,浙江省桥牌协会、浙江钱塘桥牌俱乐部正式落户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这也标志着杭州为备战2022年亚运会进一步扩张了智力“版图”。将来,提供给各个年龄层、各个水平牌手的赛事也会日渐丰富。

此次同步举行的2020年浙江省青年桥牌集训队选拔赛选,正是为选拔我省桥牌后备力量做的一次有益探索。浙江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表示:“近年来,省桥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桥牌普及推广,在人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以‘桥牌进校园’和桥牌师资培训为两大抓手,形成桥牌普及的燎原之势,青少年桥牌人口大幅增加。”

小众项目需要更多新鲜血液注入,后备人才的架构搭建也尤为重要,毛昭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桥牌,比赛的开展除了要发掘有潜力的优秀青年选手之外,也是为了进一步健全我省桥牌专业队伍的梯队建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