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江策略:市场情绪热度结构性分化 警惕短线趋势波动

时间:2020-08-18 09:50:22来源:长江策略

1、基金二季度重仓的医药、电子、食品行业近期表现较弱,低持仓的顺周期、大金融、中游制造板块表现较优。个股层面,二季度重仓股近期同样乏力。

2、盈利预期上,周期、大金融与部分可选占优,三季报行情或值得关注。

3、“风格再平衡”仍在演绎。中期维持战略看多。增配低估值周期成长股,大金融中优选券商地产。

周度交流:基金持仓视角,再谈风格平衡

近期A股市场的“风格再平衡”持续演绎。短期,我们依然强调结构重于总量的配置思维。本周我们从基金持仓的角度出发,继续梳理“风格再平衡”的线索。

1、短期:上周市场情绪热度结构性分化,交运、银行、公用事业等少数行业上涨,市场宽度仍处极窄区间,警惕短线趋势的波动。截至上周五,我们构建的情绪指标CJDI(扩散指数)读数下降,全A CJDI下降9pct至57%。宽基指数量价热度背离较为明显,警惕短线趋势的波动。

2、基金持仓视角来看,“风格再平衡”仍在演绎:

1)行业层面:7月以来,二季度基金持仓占比较高的医药、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弱,而持仓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中游制造及大金融则涨幅靠前,且8月以来尤其显著。同时,顺周期板块与部分可选消费行业的盈利预期较好,或反映逆周期调节下企业生产步入正轨、内需改善下终端消费持续回暖。

2)个股层面:7月以来,二季度基金重仓股表现乏力,前100大重仓股中鲜有个股入围涨跌排行前列,且8月表现较7月更弱。此外从申万风格指数表现来看,近期低市盈率指数相对高市盈率指数、小盘指数相对大盘指数的表现均有所抬升,反映出市场“风格再平衡”仍在演绎。

3、中期观点:维持战略看多。剩余流动性框架下,中期维持牛市判断。

行业配置:关注低估的周期成长股,金融板块优选券商地产

国内大循环推进或提升市场对低估值风格关注度,前期已有较多低估值周期成长股表现优异,风格收敛仍在进行。建议增配周期成长股,大金融中优选券商地产。

主题配置:短期关注金价上涨,持续关注国改的深化

短期关注金价上涨,年度层面积极关注有股权激励意愿及方案的上市国企。

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

2、市场风格超预期调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