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税务温度”助力外贸企业走出“阴霾”

时间:2020-08-18 15:49:44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给我们宣讲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在国外市场受阻的情况下,税务部门又积极联系本地焦化厂、电厂为我们找销路。同时,税务部门还对我公司进行了纳税信用等级的复评,为我们争取到贷款200万元,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保德县黄河活性炭厂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面临异常严峻的形势,为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国家税务总局保德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和“六新”的要求,全力抓好稳外贸、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保德县税务局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通过对税收大数据的分析,制定“一企一策”纾困解难方案,特别是对出口企业,县局主动对接,问需企业,落实减税降费“硬举措”同时,还依靠“软服务”稳住外贸,创新运用“互联网++智慧税务”举措,通过精准推送等方式,实行宣传辅导到位,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积极推行银税互动,累计为29户纳税人发放贷款119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也是实行”六稳“”六保“的具体措施,我们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真金白银,让企业安心生产。”保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文俊表示。

本报实习记者李京益通讯员闫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