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魏县农发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8 14:50:38来源:河北新闻网

根据邯郸农发行转发关于《邯郸人民银行中心支行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知》的要求,该行严格按照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原则,在保证本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保证了活动稳健正常开展。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

在疫情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当下,为保证“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正常开展,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保证员工自身安全及满足防疫需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制定了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目标及标语口号,同时,主动提升站位,创新多种形式,引导群众学习和掌握相关金融知识。

二、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

(一)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邯郸人民银行中心支行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知》等宣传内容,增强对新知识、新业务的掌握,做到宣传内容标准化,活动程序规范化、文明用语常态化。

(二)开展LED屏幕宣传。在营业厅外LED屏幕上设置滚动字幕,标语为“梦想保本高收益竹篮打水一场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信用卡不是摇钱树刷卡消费要适度”“理财非储蓄风险兼收益莫信他人言自己拿主意”等。让社会公众更直观了解宣传内容,明白“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只有勤劳才能致富,只有守法才能安定。

(三)张贴宣传海报。在营业厅内和文侯广场张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海报100余张,散发宣传单500余份,为该行客户和社会公众介绍相关金融防护知识,宣传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等对社会的危害,起到广而告之的作用。

(四)新媒体上宣传。该行利用新媒体做宣传,全行员工利用自己的网络社交圈,在微信平台上发布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相关知识,以此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提升此次活动宣传力度。

三、取得效果

通过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魏县支行履行了社会责任,提升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维护了金融秩序的稳定。正所谓: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财产你我他,守住钱袋子,你我同参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