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邯矿集团物供分公司党建融入经营力促降本增效

时间:2020-08-18 14:49:29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邯矿集团物供分公司积极创新实施“1331”党建工作模式,围绕重点业务领域开展党员攻关、专项奉献和示范岗活动,推动党建活动载体、形式和内容整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

煤机调剂党员攻关项目盘活资源。一季度,该分公司党总支组建以资产管理部党员干部为主体,供应站党员干部参与的煤机调剂党员攻关小组,入驻集团所属聚隆公司,加班加点,对闲置物资进行地毯式清查核实,共盘点闲置设备432个品种,2048台/套,全部录入煤机调剂365平台。目前,攻关小组已进驻邯矿集团陶二矿开展设备回收工作。今年以来,合计调剂设备238台/套,调剂金额1460万元。

大宗材料市场考察、内部加工专项党员奉献活动节支降耗。机关党支部瞄准大宗物资采购,组织党员开展专项奉献活动,针对矿井支护产品用量大、成本高的实际,从改进矿用支护产品供用模式入手,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深入永年河北铺金属材料制品市场考察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沟通使用矿井和集团公司内部制修厂,逐步把矿用的菱形金属网、盘条金属网、梯子梁、托盘等支护产品,由原先向供应商直接采购成品,转变为从源头直采原材料后,委托实业开发中心等内部单位进行加工制作,减少了集团公司采购资金投入,1-7月份为集团公司节约采购成本1731万元。

分解式支架大修党员示范活动降低维修成本。机关党支部发挥资产管理部党员示范岗作用,实施工作面液压支架大修管理创新,党员和业务骨干投身矿井一线,认真鉴定支架液压件、管路等配件损坏详情,自主采购配件,委托使用矿井除锈、组装、调试,把原先液压支架的整架外包大修转变为分解式维修,降低了维修成本,仅运费及装卸费每架就可降低4000余元。(通讯员刘志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