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办税服务驶入“快车道”

时间:2020-08-18 15:50:00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专门起了个大早过来,本来想着一上午能办完就不错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税务人员服务、办税的效率真是高。”在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注销业务的张先生在导税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网上办税区十分钟便搞定了。

“本来以为交钱容易、退钱难,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从进大厅到导税台咨询再到窗口办理完成也就七八分钟的样子,非常顺利。临走时办税人员还给我留了大厅的电话号码,并告诉退回的税款三天之内会打入我的银行卡,若没有到账就随时跟他联系,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办理退税业务的王先生亦有同感。

据了解,长治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从提高办税效率、简化办税环节、为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不断改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特别是在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突出一个“快”字,坚持能线上办理不拖到线下受理,能一次解决不让纳税人跑两次,平均业务时长压缩到了3分钟以内,平均排队等待时长压缩在了10分钟以内。不仅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立足当下的雪中送炭,还将其作为放眼长远的深刻变革,让企业享受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迸发更强活力。

本报记者翟步庭通讯员莫丽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