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巩固创建成果

时间:2020-08-18 17:49:25来源:天津日报

河东区全力助推“创文创卫创城”工作开展,各委办局、街道社区下大力度清脏治乱,巩固“创文创卫创城”成果。

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示范点位建设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区创城办以建立固化“食品安全示范业态点”为引领,以点带面,通过上下联动、区街同创的方式,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经营消费环境。

为使辖区12个街道15个业态全部达到食品安全现场核查标准,推动“创城”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区创城办多次邀请“创城”三方公司专家组对示范点位进行指导,经过专家组逐户进行实地核查,提出整改建议,调整后再次验收,最终确立了有关业态示范点位。点位确立后,各街道对示范点位进一步提升,并组织“创城”工作人员到示范点位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把握相关标准。

下一步,区创城办将进一步深化和细化食品安全示范点位建设工作,加大培训和督导力度,全力推动“创城”工作。

小手拉大手我是河东小主人

日前,河东区香山道小学以“小手拉大手三创齐步走”为主题,开展了“我是河东小主人”活动,引领广大师生树立主人翁意识,为助力“创文创卫创城”贡献力量。

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学校,炎炎夏日,学校为队员们准备了饮用水、帽子、手套、花露水等用品,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东新街道沧浪里社区,进行“创文创卫创城”实践活动,社区内随处可见香小的“小红帽”──“请您为河东创卫助力。”“叔叔,您的烟快抽完了吧,抽完把烟头扔我这吧。”扫地、垃圾分类、捡烟头……一群小队员顶着烈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社区的整洁。一位小队员说:“爸爸妈妈和老师说,垃圾只靠捡是捡不完的,只有大家都能自觉把垃圾放进垃圾桶,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能真正改善。”

“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活动上线

为引导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提高他们对“创文创卫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和社会责任感,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举办“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线上活动,丰富社区少年暑期生活,增加社区凝聚力。

活动中,40余名青少年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在纸上涂抹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社区大家庭,有的用花瓣作为素材,有的以手抄报的形式来表现,他们描绘了社区集体活动的热闹场面和社区里形形色色的风景建筑。孩子们的作品虽然显得有些稚嫩,但透过明丽绚烂的色彩、精心设计的构图,仍能看出他们对社区的那份深切热爱,同时也展现出了青少年们创建文明城区的童心童趣,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参加这次“云活动”,孩子们不但展示了自我,增强了自信心,加深他们“爱家·爱社区”的理念,也为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区营造了浓厚氛围。

“文明河东”文化衫文明气息身上来

为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区创文办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深入全区各个街道对市容环境、宣传氛围等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寻访督查。

当他们走访到大直沽街道宫前东园小区与门卫师傅聊天时,发现门卫师傅的工作服较厚,在炎热的天气汗液无法吸收。门卫师傅说:“要是能给发一件既吸汗又能展现咱们创文的衣服就好了。”区创文办的工作人员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现场就立刻安排人员专门定制了带有“文明河东”字样的吸汗白色文化衫。宫前园社区工作者领到衣服第一时间便给门卫师傅送去了,师傅高兴地说:“这个衣服真舒服,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努力,为河东创文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