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山青果果变身致富“金果果”

时间:2020-08-18 17:49:09来源:三峡日报

“这袋有37.5公斤,果型完好,没有破损,可以直接装箱。”8月12日清晨,太阳还被挡在山的那一边,海拔800多米的秭归县两河口镇谭家河村迎来今年第一批核桃青果采购商。6时不到,居民点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十来个人,都是谭家河村核桃种植户,大家有说有笑,3台电子秤一字排开,一袋袋青果从三轮车上卸下来,复秤、登记、分拣、装标准箱、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市面上常见的核桃大部分都是成熟后去皮晾干后销售的,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但秭归的青皮核桃只有在夏末初秋可以吃到,这时的核桃果仁水分含量较高,低脂高蛋白,吃起来清甜脆爽,如同水果一般。

由于核桃青果鲜食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近年来,秭归县大力推广青果鲜食理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核桃作为“水果”吃的方式。青果去皮褪衣后的鲜核桃仁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炒着吃、拌凉菜、煲汤。虾仁炒鲜核桃、木耳凉拌核桃仁、鲜核桃炖土鸡……许多秭归本土菜馆不断研发青果菜品,成为店里的特色菜。

据秭归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核桃青果在秭归进行推介销售已进入第三个年头。去年青果销售200万公斤,销售总额达1000万元。今年,秭归县高山和半高山地区22.3万亩核桃长势喜人,挂果情况良好,是个丰产大年。未来几周将会有更多的采购商到田间地头采购青果,预计今年全县核桃青果销售量在400万公斤左右,能实现核桃种植户人均增收1000多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