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台州援疆指挥部战“疫”助农 新疆兵团500余吨果品销往浙江

时间:2020-08-18 19:5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州援疆指挥部18日消息,多辆满载累计200吨西梅、300吨香梨的运输车近日相继出发奔赴浙江。这是台州援疆指挥部打通渠道,消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滞销农副产品,打响助农战“疫”的一大成果。

受疫情影响,第一师阿拉尔市农副产品一度出现销售“难”,长期依赖线下交易的农产品几乎“停摆”。为了不让种植户的心血“烂在地里”、收入受损,台州援疆指挥部积极行动,联合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发动各方力量让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农产品得到“消化”。

据悉,台州援疆指挥部充分利用“台州援疆”微信公众平台,多次推送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产品滞销信息,公布各团场、合作社产品名录、数量和联系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力,动员浙江后方等各地客商对接销售,广牵“联姻线”。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发动社会力量,与各方联合开展助农行动。

为解决第一师四团吊干杏销售难题,台州援疆指挥部与台州“十城百店”工程等有关农产品销售企业、政府单位及广电媒体联系,制定详细方案帮助销售,助力团场职工保收增收。在台州援疆指挥部沟通联系下,鸿源金泰公司采购第一师阿拉尔市滞销西梅200多吨、香梨300多吨,分别销往浙江等地,切实解决了果农销售难题。

据了解,台州援疆指挥部还当好“协调员”,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与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有关合作社、台州商会企业等主动联系,了解保供、助销进度,分析存在的运输难等问题,做好服务协调。

目前,第一师阿拉尔市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基本解决,台州援疆指挥部将继续关注8月下旬起大批量上市的香梨等水果销售问题,倾力给予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