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拟建8万根智慧灯杆 关注新基建率先落地领域

时间:2020-08-19 08:50:53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前,广深沿江高速落地全国第一根高速公路5G多功能示范杆。就在7月,广州市发布了《广州市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并同步发布《广州市智慧灯杆建设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度智慧灯杆试点建设工作计划》,提出到2023年建成3.4万根智慧灯杆,2025年全市将建成8万根智慧灯杆。

智慧灯杆是综合承载多种设备和传感器并具备智慧能力的杆、塔等设施的总称,其具备的功能由其挂载的设备和传感器决定。典型的智慧灯杆具备无线通信、环境监测、信息发布、能源业务、智慧照明、智慧交通、公共安全等功能。

招商证券认为,智慧灯杆是新一代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2019年以来,在5G以及新基建政策推动下,各地方政府纷纷将智慧灯杆加入未来几年的建设计划之中,广州、深圳、上海等城市已经开始相关试点工作,为其他省市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范本,相关建设有望加速。与此同时,由于智慧灯杆在国内刚刚起步,目前渗透率非常低,未来有很大的增量空间。仅2020年上半年中标项目规模就达到246亿元,行业空间巨大。随着未来2-5年各地政府智慧灯杆项目的落地,行业将迎来爆发期,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