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源首笔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资金落地

时间:2020-08-19 07:50:24来源:河源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指导紫金县支行向紫金农商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资金50万元,对紫金农商行为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进行激励。

这是自6月份国家推出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以来,河源首笔落地的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激励资金。

“国家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支持帮助公司渡过了经营难关。” 河源禧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在办理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手续后表示。河源禧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禽畜养殖、销售的普惠小微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量大幅度下降,库存囤积严重,经营流动资金堪忧,再加上之前申请的经营贷款即将到期,公司经营陷入困境。

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中国人民银行紫金县支行及时与紫金农商行研究企业情况,对标对表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工作要求,指导紫金农商行主动联系企业,并向其提供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这项服务。

紫金农商行根据企业实际困难,采用以续贷方式延期还本的信贷方案,为其即将到期的1000万元贷款办理了一年期的延期还本,极大缓解了企业经营流动资金的问题。

对于类似的延期归还本金业务,截至6月末,紫金农商行已办理5笔,涉及小微企业5户、贷款本金5000万元。根据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按照紫金农商行办理的延期还本普惠小微贷款本金的1%给予其50万元的激励资金。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为强化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今年6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出台了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银行业机构对今年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只要借款人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且保持有效担保安排或提供替代安排,银行就应当予以办理,做到“应延尽延”,政策支持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至2021年3月31日,且免收罚息。

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