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米量产透明电视,藏着成为世界一流的决心

时间:2020-08-19 15:50:09来源:OFweek

一台透明屏幕的OLED电视,让小米董事长雷军成为了电视行业最靓的仔,整个科技行业也为之惊叹不已。

这种惊叹不仅仅在于小米透明电视近乎科幻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小米发布了一款不是单纯意义上炫技的概念产品,而是“全球首款可量产的透明OLED电视”。

用性价比坐稳世界500强,再用前瞻科技定义未来的小米,这已经成为了小米科技给业界感观的AB两面。但这台透明电视却介于A与B之间,因为它既是前瞻又为现实——如此科幻的产品,只要花费49999,就可以把它抱回家。

考虑到小米在2016年也曾推出与透明电视类似的前瞻性产品MIX系列手机,由此一举改写了整个手机行业的历史进程,如今,在销量上一骑绝尘的小米电视也开始发力高端路线,从这个角度而言,小米推出透明电视,不仅仅是为了眼下销量上的锦上添花,更主要还是为了定义小米电视的未来。就像雷军所言,“光线直接穿透屏幕,仿佛一眼透见了未来。”

小米不做选择,销量和科技都要第一

与在智能手机行业的路线一致,小米在电视行业也自下而上的采取了一条“高性价比”路线。凭借着极致的性价比,小米电视的出货量自2013年开始逐步飙升。

咨询机构的数据显示,2019年小米电视出货量达到了1046万台,是中国市场年出货量首个破千万的电视品牌。而在2020年上半年,小米电视的出货量也达到了中国第一,连续六个季度居于中国市场第一。

但是在这个利好的趋势外,电视市场却出现了两大变量:一,存量趋势愈发明显;二,行业竞争逐渐扩大。

从市场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视产量18999.1万台,同比下跌2.9%。2020年上半年这个数字仅为8312万台,同比又下跌了2.5%。这一数据说明目前我国电视市场已经来到存量增长时代,如果小米电视依然坚持走量模式,那么早晚会触及到行业天花板。

至于行业竞争压力加大,这已经无需多言。全世界电视机的价格洼地就是在中国。同品牌同尺寸的电视机,新兴市场的售价往往是我们的两倍之多。

在这双重压力下,已经在中低端市场取得高认知度的小米发力产品高端化。今年7月,小米推出了售价为12999元的大师系列OELD 65 英寸电视,仅仅一月有余,凭借独特的产品定位,小米这款电视在推动OLED普及化的同时,收获了众多好评。

销量很重要,高端产品所树立起来的品牌形象更加重要,在这两者之间,小米这个耿直BOY选择了两个都要,而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事实来看,这一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市场给出的回应说明了一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