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朋自“极地”来 长沙生态动物园极地馆开馆

时间:2020-08-19 15:49:27来源:长沙晚报

有朋自“极地”来,看看都是谁

长沙生态动物园极地馆开馆,企鹅、海狮、海豹等着与市民游客见面

企鹅、海狮、海豹、北极狼、北极狐、鲨鱼等极地来客齐齐亮相,引来无数市民和游客围观打卡……18日上午,“2020长沙市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行动暨长沙生态动物园极地馆开馆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以“共享生命之美共建生态之城”为主题,由湖南省林业局指导,长沙市林业局主办,长沙生态动物园承办,湖南威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长沙晚报星恒传媒协办。

极地馆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长沙生态动物园内。长沙生态动物园自2010年搬迁天心区暮云已整整10年,10年“磨剑”,该园已成为省内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接待游客最多、动物饲养与医治最专业的动物园,也是湖南省青少年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

18日开馆的极地馆是我省规模最大的极地动物为主的海洋动植物集中展示场馆,也是长沙生态动物园搬迁10周年献给市民的“生日礼物”。目前馆内有企鹅16只、海狮7只、海豹5只、北极狼8只、北极狐10只、鲨鱼20条。同时,该馆还拥有由加拿大引进的4头北极熊标本。北极熊标本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和科普价值,对于馆藏、教学科研以及科普教育都十分难得。

据悉,极地馆总投资60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6700多平方米,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威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记者看到,极地场馆为地上地下两层,地上层分为极地动物展示区和冰雕艺术展示区,游客可以在模拟的极地环境中观赏到企鹅、北极狼、北极狐、海狮、海豹等珍稀极地动物和海洋生物。冰雕艺术展示区设有浪漫的冰上酒吧、冰上自行车、冰上转盘等游乐项目,以及颇具特色的冰雕城堡、麋鹿等小型冰建景观等,让游客体验到冰雪极地的美妙感觉。

地下层设有22米长全景海底隧道、水母展示区、海龟展示区、触摸池和怪石嶙峋的溶洞等景观,游客在这里可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海洋生物,如鳐鱼、黄金参、护士鲨、黑鳍鲨、刺豚、水母、海龟等。在触摸池内,可亲手触摸形态各异的海洋软体动物。

活动现场,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行动志愿者向社会发出《保护野生动物》倡仪书,倡仪全体长沙市民不吃野味,保护动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