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鲅鱼圈区丁屯村:抓党建促民生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0-08-19 17:50:59来源:营口日报

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丁屯社区党支部,结合辖区特点,做细做实党建服务民生工作,真正做到了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在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丁屯社区党员活动室,协商议事党小组每个月都会邀请社区党员代表和驻区单位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为社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有问题大家协商解决、想办法,这样的方式不但有效地解决了社区在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还能促进社区资源共享共建,化解社区内各种不安全因素和不和谐的因素。”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丁屯社区主任、协商议事党小组组长张凤至说。

丁屯社区位于鲅鱼圈区中心区域,行业协会特色突出。为落实协会职能,突出特色优势,他们成立了协商议事、敬老服务、关心下一代、文学艺术、志愿者协会5个党小组。在职党员和在册党员依托各党小组以辖区居民需求为切入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营造了“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

由于丁屯社区地处老城区,又是开放式小区,存在环境卫生差、车辆乱停、治安乱等问题。为此,社区党员成立了环保清洁绿化、义务治安巡逻等6个志愿服务小组,承担起清理小广告、清运垃圾、治安巡逻等工作。如今,在党员的带动下,小区里乱扔垃圾的少了、治安也越来越好了。

环境、服务跟得上,疫情防控更是不容忽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当起了排查员和宣传员,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丁屯社区党支部还与辖区内机关单位和商业企业开展“金融安全进社区”“文化小课堂”“城管进社区菜地变花园”、“送医进社区”等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通过我们各党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拉近了党支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使老百姓更加依赖社区,也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鲅鱼圈区海星办事处丁屯社区党支部书记韩玉红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