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二届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20强公布 超过一半是女性

时间:2020-08-19 16:50:41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9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宣布,第二届马云非洲创业者大赛20强选手正式选拔产生。他们将有机会继续晋级,最后留下的10名决赛选手将分享150万美元的奖金。

“这20位选手是从来自全部54个非洲国家的220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其中11位是女性创业者。”大赛组织方介绍道,“20强选手来自14个不同的非洲国家,他们所从事的行业覆盖了诸如农业、时尚、教育、医疗、制造业、电商等11个不同领域。”

据了解,非洲创业者大赛向所有非洲国家、所有行业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开放报名。大赛希望通过10年时间,挖掘一批“非洲英雄”,用他们的创业故事来激励整个非洲大陆。

据大赛方面介绍,第二届大赛加强了对法语非洲国家创业者的关注,来自科特迪瓦的阿克塞尔·埃玛纽埃尔·保乌就是其中一位,曾经从事银行业的他开设了一家叫做“科特迪瓦巧克力”的企业。

“世界上75%的可可产自非洲,但却没有非洲本地的巧克力品牌。可可是我们科特迪瓦的国家象征,我们应该要去好好利用这一资源。”保乌说道。而在今年,他的巧克力已经卖到海外,还参加了在香港的展览。

同样是来自法语国家塞内加尔的女创业者迪娅拉·布索则是把数学和非洲传统艺术融合在了一起。布索曾在美国华尔街工作,过去也有过创业尝试。她创立了独特的服饰品牌Diarrablu,除了非洲传统艺术元素外,还专门把来自数学甚至是电脑编程的概念融入到服装设计中。

据悉,这20名选手将接受进一步的选拔,最后10名选手可以参加今年年底的总决赛,向包括马云在内的评委们一展自己的风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